迎建党百年 展文明风采--嘉兴市民文明礼仪知识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专题活动 > 迎建党百年 展文明风采--嘉兴市民文明礼仪知识 > 正文
退出宽屏
文明养犬
来源:嘉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:沈思冲 时间:2024-04-07 10:09:08

1.依法养犬

依法办理饲养犬只的相关手续,不饲养大型犬、烈性犬,出门为犬只佩戴犬牌。不遗弃、虐待犬只,不组织或参与斗犬。

2.文明养犬

不带犬进入社会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、公共交通工具。加强犬只训练,培养爱犬出门保持安静的好习惯,避免爱犬乱叫、伤人、夜晚狂叫扰民现象。

3.卫生养犬

外出遛犬时,随身备好小铲子(硬皮纸)和塑料袋,时清理犬粪便,保持环境清洁卫生。

4.健康养犬

遵守《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》规定,定期为爱犬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其他疫苗。关爱犬的健康,定期为爱犬进行健康检查,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的发生。

5.安全养犬

圈养或链束犬防止犬只私自外出。出门遛犬时带上犬链、嘴套,以防误咬误伤不让小孩独自牵引犬只。外出遇到老人小孩孕妇,请自觉避让

 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
宽屏阅读

打印文本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