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先进典型 > 身边好人 > 正文
退出宽屏
千钧一发!外卖小哥上前一把抱住……坚持到轻生男子被警方救下!网友:被狠狠暖到!
来源:嘉兴文明网 责任编辑:沈瑜轩 时间:2023-02-02 17:07:24

  “为这位见义勇为的嘉善外卖小哥点赞!”“珍惜生命!好人一生平安!”“满满的感动!被狠狠暖到了!”“身残心暖!”……

  这两天,嘉善一位外卖小哥的暖心事迹在朋友圈、抖音等社交平台冲上热搜,不少网友纷纷留下了感人热评!

 

  时间拉回到正月初五晚上,本该是喜庆热闹的春节夜晚,惊险一幕却发生在嘉善县天凝镇杨庙大桥上!

  在警方事后调取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,彼时一青年男子人向桥外,坐在大桥栏杆外部,随时有坠桥的可能……杨庙大桥距离河面大概有10米多高,河深约5米,一旦男子跳下,后果不堪设想!

  千钧一发之际!送餐路过的外卖员周家其发现了这一情况,他毫不犹豫停车飞奔冲向该男子,迅速开展施救行动!

  “当时晚上8时左右,我看见他在那边哭,说他想下去游泳,我说那么冷的天,你游什么泳,他又找我要烟,我就给了他一根,我说你在这里等我,我送好外卖就过来找你。”周家其说,其实他是借故离开去报警,“我怕在他面前报警,他会突然跳下去,我就跑远点报警。”

  胆大心细的周家其在短暂脱身报警后立刻回到了现场,几个箭步上前,隔着栏杆从男子身后将其死死抱住。

  “你下来……下来……先下来……”施救期间,周家其全程紧紧环抱着欲轻生的男子,极力劝阻男子回到地面,一直坚持到民警到达现场将人合力救下。

  “外卖小哥比较紧张,一直跟我们讲现场的情况。那个跳河的小青年情绪有点崩溃。”在接到报警后的几分钟里,天凝派出所副所长崔佳松等人赶到现场,和周家其一同将轻生男子拉了上来。据了解,该男子今年24岁,因感情问题加上喝酒导致了酒后情绪失控,一时想不开,欲投河轻生。

  看到男子平安无事,周家其也赶紧骑上了自己的“小毛驴”,处理手头没有送完的外卖单子。“这时候正好有客户打电话来催单,我们帮他解释了一下,对方也表示理解。”崔佳松表示,今年20岁的周家其是一位嘉善新居民,老家在重庆,现住天凝镇杨庙社区,身有残疾,平时从事外卖派送工作,“他热爱生活,以送外卖为生,这次看到有人跳河及时去拉住他,我们非常感动,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赞扬!”

  关键时刻,敢于挺身而出!这位嘉善外卖小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即便作为一个平凡的普通人,也可以展现出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。义举温暖人心,周家其勇救轻生者的善行义举,感动了一座城,也温暖了无数人心。(读嘉新闻、嘉善县传媒中心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
宽屏阅读

打印文本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