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先进典型 > 身边好人 > 正文
退出宽屏
女子烧炭取暖中毒,民警及时赶到将其送医
来源: 责任编辑:沈瑜轩 时间:2023-01-06 10:21:29

  “我妈已经好多了!真的谢谢你们!还好有你们在,不然等我们赶过来,肯定来不及了!”小雷(化名)告诉秀洲区公安分局新塍派出所民警,他的妈妈已经脱离了危险,身体慢慢在恢复,非常感谢那天夜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,才能让他们一家能够团团圆圆、平平安安过新年。

  2022年12月31日晚上8点多,一通求助电话打进了新塍派出所,“我喘不过来了……救救我……”值班民警杨嘉川立即带领队员赶往报警女子的住所。门虚掩着,杨嘉川一推开,浓烈的煤炭味扑面而来,房间里在烧炭?女子整个人摇摇晃晃地站在客厅里,即使看到有人进门也毫无反应。

  “你没事吧?现在什么感觉?快出来快出来!”女子刚刚好像摔倒过,嘴角磕破了正在流血,看到她的状态不对,众人赶紧将人搀扶到室外。杨嘉川检查房间后发现,地上竟然有一盆炭火还在燃烧,赶紧将其拎出房间外。

  面对大家的询问和关心,意识不清的女子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,总是反复说着“晕”。杨嘉川表示,看到当时房间内的炭火,再联系女子说的头晕、呼吸困难等症状,他判断女子很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,情况严重的话会致命。“先去医院!快!”杨嘉川当机立断,决定把女子送去医院。

  将女子背在背上,几人迅速下楼。“你坚持一下!我们都在的!马上就到医院了!”警车飞驰,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就近的医院。车上,刚刚还在痛苦呻吟的女子渐渐没了声音,杨嘉川也急了,拉着女子的手不停地呼喊着,让她保持清醒。在一声声的呼喊中,女子费力地回应着。

  不到5分钟,警车抵达了医院,女子被第一时间送进高压氧舱抢救。同时,在抢救室外的杨嘉川联系到了女子的儿子小雷,得知情况后,小雷迅速赶来了医院。

  原来,当天晚上,女子一个人在家,因为天气寒冷,所以点了一盆炭取暖,但她没有意识到在密闭空间中烧炭有多么危险。一氧化碳很快在整个房间蔓延,女子开始感到四肢无力,等到她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摔倒在地。在最后一刻,她拼尽全力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,还好民警来得及时,没有造成严重后果。

  公安提醒广大市民,烧炭取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,如果室内通风不良、氧气不足,很容易出现炭火不完全燃烧产生大量一氧化碳,被人体吸入导致一氧化碳中毒。而一氧化碳无色、无味、无刺激性,很难在第一时间被察觉,请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。(南湖晚报 记者 陈培玉)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
宽屏阅读

打印文本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