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先进典型 > 身边好人 > 正文
退出宽屏
沈东、陆晓婷,你们是桐乡人的代表!
来源:桐乡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:陈 园 时间:2022-09-22 15:02:25

  “你们是桐乡人的代表,是‘90’后的代表,更是青年党员的代表,你们的党徽熠熠发光!”

  桐乡两位好心人徒手接住坠楼女童的事情牵动人心。7月21日上午,市委书记于会游带着百万桐乡人民的诚挚敬意和感激之情,第一时间前往大麻镇看望慰问沈东和陆晓婷这两位“平民英雄”。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俞奕凌,市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冯晓根参加活动。

  在桐乡民泰村镇银行大麻镇支行,于会游首先与沈东、陆晓婷亲切握手,并送上鲜花。

  收到于会游递过的鲜花,沈东和陆晓婷显得有些羞涩和内敛,他们都表示,这是自己应该做的,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挺身而出。

  今年31岁的沈东是大麻镇大庄村人,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,29岁的陆晓婷也是一位年轻的母亲。沈东说,当时脑子里没有别的念头,不管有没有危险,不管能不能接到,本能反应就是要去接!瘦小的陆晓婷回想起自己冲上前的那一幕,也说自己不管有没有这个力气,都要去救孩子!

  于会游说,两位“平民英雄”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,救下了坠楼幼童,这样的善举,不仅挽救了一个人的宝贵生命,同时也挽回了一个家庭的美满幸福,展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秀的精神品质,是我们身边的真正 “平民英雄”,更是百万桐乡人民共同的骄傲。

  于会游表示,沈东、陆晓婷是大麻人的代表、是桐乡人的代表,是“90后”的代表,更是青年党员的代表。这瞬间的举动,不仅是外在力量的迸发,更是内心“真、善、美”的展现。尤其对于有着中共党员身份的沈东来说,胸前的这枚党徽更加熠熠生辉!于会游说,有一种幸福叫“生活在桐乡”,这是所有桐乡人的自豪感。两位“平民英雄”的壮举,更强化了这种自豪感,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桐乡是一座有大爱的城市。

  于会游还关切地询问了两位“平民英雄”的工作和生活近况,希望他们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、发热,多些职业的思考、多些对家乡发展的思考。同时,继续发挥见义勇为典范作用,做新时代、新风尚的倡导者和引领者,把正能量传递下去,带动身边更多群众投身到见义勇为的光荣行列中。

  据悉,获救小女孩2岁11个月大,目前还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,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。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
宽屏阅读

打印文本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