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单位(窗口、行业)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文明创建 > 文明单位(窗口、行业) > 正文
退出宽屏
市建设系统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注入城建力量
深化文明创建 凝聚强大合力
来源:嘉兴文明网 责任编辑:沈瑜轩 时间:2022-06-10 20:22:10

  为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,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,全市建设系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誓师动员大会近日召开,把文明基因植入城市内核,为嘉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注入城建力量。

  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主力军,全市建设系统已经整装待发。嘉兴市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朱斌说:“建筑工地是建筑行业的重要‘窗口’,我们将把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监管作为重要内容,紧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,全面提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。”

  根据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“十大专项行动”,市建设局将牵头开展小区环境提升和公共场所环境提升专项行动,同时助推城镇环境提升、农村全域秀美、街面秩序管理、文明交通畅行和文明行为促进等专项行动。

  如何跑赢这场文明创建的幸福接力赛?市建设局印发了《2022年度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方案》。《方案》提出将深化城市有机更新,今年将启动103个老旧小区改造;开展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,匠心打造中央公园城市新地标,联动推进社区公园、口袋公园和城区绿道网建设,形成“10分钟公园绿地服务圈”,为市民营造舒适的休闲空间。

 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,也是一次对城市的全面“体检”。市建设局将全面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攻坚,加大广场、商圈、道路、垃圾收集站(转运站)等重点区域洁化序化美化提升力度,高标准打造全域精细化管理示范区1个、“席地可坐”城市客厅精品点14个、精细化管理样板路(绿道)22条,让嘉兴精致精美、人见人赞。

  此外,市建设局还将全面推进建设系统数字化改革“嘉建智治”专项行动,加快推动农房“浙建事”“智慧燃气”“城市内涝智慧管理”等应用场景的建设及推广应用,加快打造建设系统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,以改革创新动能催生文明典范之花。同时聚焦城市运行、建设施工、城乡房屋等重点领域,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,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。

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,文明让城市更有温度。嘉兴市建设局局长陆芸表示,接下来,市建设局将树立“最美标杆”,坚持“最严要求”,拿出“最佳状态”,拉满弓、使满力,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,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城建力量。(嘉兴日报 记者 蔡舒安)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
宽屏阅读

打印文本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