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文明创建 > 正文
退出宽屏
“请您来找茬”,嘉兴全民共筑“幸福之城”
来源:嘉兴文明网 责任编辑:王韶韵 时间:2023-11-08 09:59:11

 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,嘉兴市充分发挥啄木鸟“请您来找茬”平台的作用,全民参与,全力打造精致精美、人见人赞、宜居宜业宜游的“幸福之城”。

  在市区烟雨路和农翔路交叉口,曾经困扰周边居民的人行道被绿化带阻挡的烦恼已经得到了解决。而促使这一问题迅速得到整治的原因就是啄木鸟“请您来找茬”平台。8月底,该平台收到一个居民的投诉,说这里的人行道设置有问题,并上传了两张照片。平台工作人员迅速进行了了解,发现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,人行道斑马线的一头正好是一片绿化带,严重影响交通。

  嘉兴市城管办专班协调组工作人员戴道兴说:“了解了相关情况,并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了查看,来商讨一下整改的方案,并迅速完成这个整改施工的改造。”

  在市城管办的督改下,10月初问题得到了解决,市民穿越人行道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。

  “现在直的走过来了,现在挺好的。”市民叶阿姨说。

  “请您来找茬”平台受理范围包括环境卫生类、市容秩序类、基础设施类、园林绿地类、施工管理类,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关注“请您来找茬”就可以进行投诉举报。今年以来,通过啄木鸟“请您来找茬”平台上报的城市管理问题3.4万余件,结案率达98%,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大幅提升。

  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处工作人员张海霞告诉记者:“‘请您来找茬’平台搭建起一座市民上报、反映城市管理问题的‘桥梁’。这个平台让市民真正参与到我们的城市管理中来,做城市管理的宣传员和监督员,从而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、整洁、有序。”

 

  “请您来找茬”平台受理范围清单

  一、巡查范围

  嘉兴市公共空间内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。

  二、受理类型

  1.环境卫生类:道路不洁、暴露垃圾、垃圾满溢、卫生死角、水域不洁、绿地脏乱、建筑物外立面不洁、油烟污染等;

  2.市容秩序类:占道经营、流动摊贩、乱停车、乱张贴、乱涂写、乱吊挂、乱竖牌、乱搭建、乱堆放、流浪犬只、不文明养犬行为、擅自饲养家禽家畜等;

  3.基础设施类:道路/桥梁破损、护栏等隔离设施破损或倾斜、井盖缺失移位破损、信号箱/路灯/地灯/景观灯/路名牌/地名牌/公交站亭/消防设施/电力设备等破损锈蚀污浊问题、自来水管破裂、燃气管道破裂、架空线缆损坏等;

  4.园林绿地类:缺株少株、断株死株、树木倒伏/未及时修剪、草坪退化/泥土裸露、护树设施破损、绿地附属设施破损污浊问题等;

  5.施工管理类:擅自开挖道路、施工工地围挡破损、施工材料乱堆放、施工废弃料未及时清理、施工车辆未密闭运输造成遗撒等问题。

  

  (来源:读嘉新闻客户端)

  

  

  

  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
宽屏阅读

打印文本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