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洲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区县传真 > 秀洲 > 正文
退出宽屏
嘉禾有信丨感受“嘉禾有信”,倾听最“嘉”故事(秀洲篇)
来源:嘉兴文明网 责任编辑:沈瑜轩 时间:2023-05-08 10:53:05

  人无信不立

  业无信不兴

  个人成长需要诚信

  企业发展必须守信

  近年来

  嘉兴诚信社会建设迅速推进

  征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

  诚信理念深入人心

  “嘉禾有信”诚信文化建设不断深入

  诚实信用成为个人干事创业的重要基础

  和社会高质高效运行的有力保障

  

  嘉禾有信围绕“立信、守信、用信”三大主题,通过深入挖掘、选树和宣传一批嘉兴诚信先进典型,讲好嘉兴诚信故事,弘扬嘉兴人的诚信品质,打造嘉兴精神文明建设新IP,大力营造讲诚信、重诚信、守诚信的社会环境。

 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些诚信故事。

  23年诚信经营“家的味道”

  胡勇经营的“勇芬饭店”,很多嘉兴的饕客都会感到很熟悉,这里不仅饭菜可口,而且价格公道实惠,一家三口百元以内就可以吃得很好,不少人也因此成为了这家看似并不起眼的小店的回头客。

  多年的诚信经营换来的是顾客的满意。23年来勇芬饭店几乎从未有过消费投诉,也从未因食品安全受到行政部门处罚,更未偷逃过一分税款。勇芬饭店也在2016年被评为嘉兴市秀洲区第五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。

  多年来,胡勇在诚信经营的同时也在给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机会,这些年合计为4名贫困学生提供岗位,资助金额达万余元。23年的经营过程中,胡勇拾金不昧,完璧归赵物品不计其数。其中金额最大的是一个装着三万元现金的钱包,但他从来没有动过“私吞”的念头,每次都等着失主回来领取。也正因如此,不少熟客意识到东西落在他店里时,从来都不会担心。

  暖心“的哥”谱写文明赞歌

 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,也是一名退役军人,还是一名出租车司机。他就是嘉兴南海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员示范车队的队长周卫红。他在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,勤勤恳恳,充分发挥了军人本色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。

  

  

  10多年前,周卫红来到嘉兴,他当过兵,开过饭店,不变的是对待自己的工作始终饱含热情。成为一名“的哥”的他,以诚信、豁达和微笑来面对来来往往的乘客。多年来一直将“乐于助人”实践在工作和生活中,出车时从不拒载乘客;看到不平之事,勇敢地挺身而出。周卫红做过的好人好事数不胜数,单就拾金不昧而言,小到一串钥匙,大到上万元现金,他未曾动心,千方百计交还给失主。

  “只要我还在,她们就交给我”

  吴玉妹的妹妹、侄女都患有智力障碍,妹夫又突然离世,她主动提出照顾两人,将她们接入家中。她每天往返单位、家中多次,但是从不抱怨,她说“只要我还在,她们就交给我”。

  

  

  不经意说出的话成了她践行的准则,虽然在村委会建议下,将这两人安排至养老院,吴玉妹依旧每周会接二人到家中二三天,照顾生活起居,安抚她们的情绪。因为智力障碍,两人时常会与养老院的人起冲突,吴玉妹在看到她们这样的情况后毅然决然,将二人接到家中照顾二人至今,坚守了她的承诺。

   以童心守诚信

  马上就要中考了,最后的冲刺时间很紧张,4月9日晚上,王钰博元从图书馆晚自习出来,骑上自行车往家赶,因为太着急了,自行车链条断了,自行车倒向一边的轿车,“完了,把人家车子弄坏了,闯祸了!”幸好王钰博元带了手机,他赶紧拍下了车子损坏的照片和车牌号,跑回家,主动跟妈妈坦陈事情经过,并主动承认错误,家长表扬孩子勇于担当的举动后,主动在小区业主群寻找车主,承担全部责任。

  

  

  截至目前,虽然车主还没找到,但是小朋友的举动已经引起居民一片赞叹,纷纷夸“孩子很棒”“是个勇担当的好少年”。

  (来源:读嘉)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
宽屏阅读

打印文本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