聚焦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聚焦 > 正文
退出宽屏
好看又好玩,嘉善“村BA”又来了
来源:嘉兴文明网 责任编辑:陈 园 时间:2024-04-16 15:34:26

  夜幕低垂,华灯初上,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文化礼堂人声鼎沸、热闹非凡。4月12日晚,2024年嘉善县农村文化礼堂“村BA”男子篮球联赛拉开帷幕。

  本次活动由嘉善县委宣传部、县文旅体局、县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联合主办,旨在通过“村BA”这一形式丰富农村文化生活,展现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,激发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。本次比赛,嘉善各镇(街道)将在辖区内举办预选赛,各赛区选拔出前2名的“村BA”篮球队,共18支队伍参加县级总决赛。

  联赛揭幕战由三发村对阵洪福村,双方队员在场上奋力拼搏,让人热血沸腾。啦啦队用独特的方式为球队加油,村歌、村舞等表演纷纷亮相,展现了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和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。

  “村BA”不仅吸引了本地村民的关注,更成为嘉善全县的体育盛事。赛场外,篮球体育集市向群众开放,普及各项运动的玩法,体育爱好者可以参与体验乒乓球、气排球、篮球、冰壶等运动项目,“体育+娱乐”的方式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;礼堂乡土集市、“我们的村礼”推介,更是让观众在欣赏比赛的同时,品尝到地道的“土特产”,购买到地道的农产品和手工艺品,不仅为赛事增添了生命力,也带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;“文明凝好”公益集市则为现场群众提供理发、健康咨询等多元化志愿服务,将便民服务常态化落到实处,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便利与温暖……

 

  “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!不仅锻炼了身体,还让我们感受到了乡村文化的魅力。”一位村民兴奋地说。“村BA”不仅是一场体育盛宴,更是一次文化盛宴,它让村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,也让乡村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。(来源:读嘉新闻客户端)

  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
宽屏阅读

打印文本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