聚焦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聚焦 > 正文
退出宽屏
文明祭扫倡议书
来源:嘉兴文明网 责任编辑:陈 园 时间:2024-03-25 10:53:31

  文明祭扫倡议书

广大市民朋友们:

  清明将至,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践行“浙风十礼”,培育文明新风,市文明办、市民政局联合发出如下倡议。

  一、倡导有礼祭扫。践行“亲有礼”“仪有礼”,深化移风易俗,弘扬尊老、孝老、爱老的传统美德,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殓厚葬观念,提倡长辈在世多敬孝心,过世后不大操大办、相互攀比,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,树立文明礼仪新风。

  二、倡导网络祭扫。倡导网上祭祀、居家追思,通过网上献花、撰颂祭文、缅怀恩情等方式寄托对先辈的哀思。积极参与“网上祭英烈”活动,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、感念之情、传承之志。

  三、倡导绿色祭扫。贯彻绿色发展理念,倡导以敬献鲜花、植树绿化、踏青遥祭、经典诵读等绿色环保的形式祭奠先人。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,不焚香烧纸,不燃放鞭炮,不污染环境,不影响他人。

  四、倡导平安祭扫。倡导选择“公交出行、拼车出行、短途步行、高峰错行”等出行方式,避免人流拥挤,遵守交通规则,文明行车,做到安全出行,同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,共度平安清明。

  

  

  

  

  嘉兴市文明办

  嘉兴市民政局

  2024年3月20日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
宽屏阅读

打印文本

分享